白城本地宝 > 白城教育 > 白城教育资讯 > 白城大安举行”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白城大安举行”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2013-12-24 17:10【我要纠错】

【导语】:由吉林省白城市大安市政府主办,大安市消防部门承办的“远离火灾,珍爱生命,消防安全教育从我做起”2003年秋季新学期“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安市实验小学操场隆重举行。市政府、市公安局、教育局、大安市消防大队等相关领导以及该校师生共计2000多人参加了活动出席了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全民消防宣传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切实提高学校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增强学校抗御火灾能力,为广大在校师生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大安消防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精心的组织策划。仪式上,大安市教育局长领导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全市教育系统部署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开展情况,要求教育系统全体员工大力开展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广泛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师生自防自救能力,确保校园和谐稳定,为学生创造学习成长的良好安全环境。

  大安市市长助理、公安局长陈辞繁在仪式上作了讲话。回顾了全市一年以来校园消防安全保卫和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各单位、各部门以构建平安校园为目标,切实做好校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加大校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力度,抓好中小学校舍以及学校周边的消防安全工作,认真完善学校应急救援预案体系,并积极开展具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工作,将消防宣传作为保障校园消防安全的重头戏全力推进。

  仪式结束后,2000多名师生参观了消防宣传展板、消防车辆展示和特种消防器材表演。一名刚刚升入6年级的小学生兴奋的说:“以前都是在电视上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这次消防叔叔们来到我们身边,亲手教我们使用灭火器,这堂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上的有意义极了!”

手机访问 白城本地宝首页

  • 2020年白城开学时间

    2020年白城开学时间陆续公布,快来查看吧!

  • 白城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13年度冬季消防演练

    为加强学院安全工作,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11月30日下午三点,白城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在机电系公寓楼组织了以疏散逃生和灭火两项内容为主的消防演练活动。

  • 白城一职开展了“推门进课堂”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课堂教学改革, 真实了解教师课堂教学状况,促进教师钻研教材,改进教法,提高课堂效率,打造高效课堂,近日,白城一职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推门进课堂活动”。

  • 国学经典教育 走进特教园地

    12月15日上午,白城市爱心社爱心志愿者支持建立的“公益国学大讲堂”的师生、家长一行30余人来到了特教学校,为特教学校的学生们捐赠了一批手套、耳包、书籍等物品。

  • 美国父母让孩子拥有的12个好习惯

    好习惯,就是定期重复的行为模式。从本质上说,我们的行为方式是我们习惯的总和。据研究,3-12岁是孩子形成良好习惯的关键期,所以在育儿过程中,培养孩子正确的习惯:健康的身体素质,愉快地享受生活,有

  • 白城:消防科普教育馆开课 师生零距离学消防

    吉林省白城市公安消防支队镇赉大队警官组织镇赉县第三中学二百余名师生,来到镇赉县第四中学,参观消防科普教育馆,向广大师生进行消防知识教育。

  • 白城医高专十项工作实现历史性突破

    近年来,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以改善办学条件、规范教学秩序、提高教育质量、办人民满意大学为目标,突出抓了以“五个争取、五个加强”为主要内容的十个方面重点工作。5年来,学校的招生规模、专业规模、校

  • 全国教学管理暨高效课堂实施策略研究高端论坛在通榆举行

    日前,全国教学管理暨高效课堂实施策略研究高端论坛在通榆县举行,全国著名教育家魏书生在论坛上做了题为《学校教育管理专题报告》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