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本地宝 > 白城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二手房交易如何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
二手房交易如何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
2013-12-24 14:01【我要纠错】

【导语】:很多人并不了解二手房交易也可办理公积金贷款。二手房交易如何顺利办理公积金贷款,少走弯路?

  很多人并不了解二手房交易也可办理公积金贷款。二手房交易如何顺利办理公积金贷款,少走弯路?日前,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举行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培训班,为二手房经纪人员解释相关政策。同时,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有关负责人向消费者做出了提醒。

  “目前二手房贷款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较少。”据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手续复杂,涉及部门多等原因,二手住房交易90%需要靠房地产经纪人员帮助完成。但是,很多从业人员不知道或者不愿意帮助二手房交易办理公积金贷款。“其实,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并非想象中的那么难办,只要注意以下几点就可以少走弯路。”据工作人员介绍,办理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时,要注意贷款年限取决于两个年龄:贷款人的年龄和二手房的房龄。

  首先,二手房房龄+申请贷款年限不能超过30年。房龄按建成时间起算,例如,某房于2004年算房龄第一年,2013年为第10年,房龄核定算法应为2013-2004+1=10年。所以购买该套房产可贷款年限为20年。其次,贷款年限不能超过借款人法定退休年龄延长5年减现有年龄,最长不超过30年。所以男职工最长贷款年限为65岁减去现在的年龄;女职工最长贷款年限为60岁减去现在的年龄。如果一位女职工,现年55岁,2个月后退休,她还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5年。但如果一位女职工,现年55岁,2个月前已经退休,她就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了。

  “此外,很多人婚姻状况发生变化时,户口本上的信息不会更新。”工作人员表示,户口登记日期对应的婚姻状况与事实不相符的,应该及时回当地派出所更改。另外,房屋坐落地址填写一致很重要,买卖合同、首期收款收据、评估报告上所列房屋坐落地址需与房产证上地址一致。收据必须包含信息付款人、收款人信息、物业地址、大小写金额等信息。

手机访问 白城本地宝首页

  • 白城二手房过户需要缴纳哪些税费

    购房知识:二手房过户需要缴纳哪些税费,你知道要交哪些税了吗?

  • 十三个绝招教你成为买房达人

    本文为您揭秘高层到底几层好,同时还将介绍各种购房常识,给首次置业的“菜鸟”提供点建议。

  • 购房知识:哪些二手房不能买

    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购房者如果购买下列几种情况的房屋足存在很大风险的。

  • 白城买房需要考虑哪些影响价格的因素

    买房是人生中的大事,首先要考虑到价格因素,那哪些因素影响房屋价格呢?沭阳房产网编了解,环境因素、房屋因素和心理因素是影响价格的主要因素.

  • 二手房阴阳合同风险大 存在的风险简述

    在二手房的买卖中,阴阳合同经常采用这样的两种方式,一是签订两份不同价格的房屋买卖合同,一份私下交易之用,另一份用来办理过户手续之用;二是把房屋买卖价格签低,然后另签一份装修补偿协议和旧家具买卖

  • 二手房入住前要注意这些问题

    当前的二手房交易市场上,绝大部分房源是一些带装修的房屋,在签约时,请各位业主与买家把附送的物品列明清单及数量,对于一些家电产品建议列明型号、牌子等,方便收房时核对物品是否与合同相符。

  • 买房挑户型那些事儿 四大要点必须牢记于心中

    在挑选户型上,由于南方没有暖气设备,所以南方人往往会比北方人更注重些,户型追求南北通透还是全朝南也是取决于居住需求。那除了这些基本的户型结构选择之外,还有那些要点要注重的呢?以下由笔者分享4大

  • 积极应对二手房交易毁约纠纷 房东坐地涨价难成功

    二手房房价也在呈现上涨趋势,不断上涨的房价,导致现在偶尔会出现卖家想要毁约的情况。如何应对这样的情况呢,本文全面解析出现此类情况应对措施。

  • 购房挑选住宅的10个通俗风水常识 谨慎很重要

    作为一个普遍人,对艰深的风水学可能难以掌握,但是知道一点风水常识对挑选好房子还是很有好处的。下面就向各位介绍挑选住宅时应考虑的一些通俗风水问题。

  • 买二手房要交哪些税费?揭秘二手房置业宝典

    房价会跌吗?这是当今社会置业者最关心的大问题,但是随着日益高涨的土地价格,房价的高企似乎已不可避免。面对高价的新建商品房,越来越多的置业者选择购买价位略低的二手房。但是,二手房相比于新房,税

  • 二手房过户注意事项有哪些?六大方面要注意

    一般同等价格下,二手房周边配套设施比一手楼盘要完善很多,因此不少购房者会选择购买二手房,那么二手房在过户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 房产证过户在哪里办 房产过户办理需注意哪些事项

    房产证过户在哪里办,又该如何办理?对大多数新购房者而言,无疑是云里雾里摸不着头绪的难题儿。如果来来回回没少跑腿,心急火燎的结果事情还没办成,确实很糟心。究竟房产证过户在哪里办,怎样才能省时省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