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本地宝 > 白城旅游 > 游在白城 > 白城非遗项目有望向旅游纪念品拓展
白城非遗项目有望向旅游纪念品拓展
2013-12-24 15:53【我要纠错】

【导语】:“白城有很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乡土气息浓厚,工艺基础扎实,具备旅游纪念品的开发潜力。”昨天下午,白城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与旅游产品创意大赛落幕。在颁奖仪式上,主办方表达了将非遗项目与当地旅游纪念品相互融合的愿望,意在探索一条非遗项目产业化发展的新路。

  “通榆闯关东年画较早入选非遗保护项目,我们在传统工艺的基础上拓展了年画的艺术表现形式,把年画用精美小巧的画框装裱起来,很是引人瞩目。”传承人高静说,闯关东年画有很强的东北地域色彩,如果开发成本地旅游景点的纪念品,应该会受到游客的喜爱。

  这次大赛中,闯关东年画获得一等奖,而进入产业化行列较早并已经形成一定规模的镇赉柳编被组委会授予特别奖。主办方表示,举办这样的比赛在白城甚至全省范围内都是一个新的尝试,力求以此形式弘扬和传播白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古老的民间手工艺与现代旅游文化的融合。

手机访问 白城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